舟轻

健健康康最重要

【青静】豁青云的网恋

  ·新剧有感

·豁青云视角

·青静,昔豁

·现代ooc

·魔封cp很好嗑!

   豁青云的手机突然掉到地上,发出的声音引起了青阳子的注意。

   青阳子看豁青云脸色不对,正想关心自家侄子,就见豁青云猛的捡起手机站起,脸上迷之脸红。

  “伯父,我,我想出门一趟……”

   青阳子在心中叹了口气,心想这孩子真是耿直,出个门何须跟他禀告,八成是去什么重要的人。

   “对方是女孩子么?网恋呢?”青阳子问。

   豁青云埋头晃手,“哪有,伯父你开什么玩笑,哪里算是网恋……”

   青阳子想到了之前自己遇到的一些事,又问:“对方不会是个男的吧?”

   豁青云更惊了,连忙解释:“伯父怎么会这么想,我这么耿直正直的人怎么会找个男的共度众生呢?我的目标可是要成为像您和剑子前辈那样杰出的人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青阳子觉得豁青云这句话前后矛盾,剑子有龙宿啊,耿直正直如他不一样上了某人的贼船。

    无力反驳……

   “那你去吧,顺便晚上请人家女孩子吃顿好的。”

    豁青云应着,脸又稍红,下秒飞快的跑去附近酒吧去与昔月影见面。

    青阳子看着豁青云离去的身影叹了口气,心想侄大不中留,然后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“静涛,今晚有空吗?来我家,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没什么事,就想你了。”

    昔月影和豁青云是在玩游戏里认识的,说真的,那一席白影在他面前霍霍杀敌的模样可谓女神,豁青云芳心暗许以久,但奈何脸皮薄开不了口,而就在刚才,女神竟然主动邀他见面!想想还有点小激动。

  豁青云坐在酒吧等昔月影,握着手里的果汁上下忐忑。

    此时一道蓝影从他身边坐下,豁青云惊喜转头,然后差点栽了个大跟头,惊慌失措道:“你,你,你是男的?”

    静涛君看了豁青云一眼,心想这男的未免太纯情,男的怎么呢?看不起同性恋?静涛君觉得自己宝贝徒弟昔月影最近就是被这小子勾了心么?今日把你约出来且看我怎样逗你。

   “怎么?我是男的,你就不喜欢我了是吗?”

    “不不,我……”豁青云现在还没转过神来。

    静涛君笑着坐近了些,豁青云就慌张把凳子搬远了些。

     静涛君继续挪,豁青云继续搬,静涛君不挪了,豁青云还在搬。

“………”最终静涛君放弃了调戏他的想法,经不起调戏……

   “躲我做什么?”

   豁青云脸红,“男男授受不亲!”

   “……没关系的,你抬头看看我啦,别老一直低着头。”

   豁青云这才正眼瞧了静涛君,愣了愣,这个男人长的很好看,清朗逸尘,蓝眸透彻,像个古人,玉钗琳琅满目却不见庸俗的古人。

   豁青云又猛的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静涛君心里还在笑,世间竟有这般纯情之人,他说:“你觉得我好看吗?”

   “不好看。”

   “……为什么?”静涛君纳闷不应该啊,虽说有点自恋,但静涛君对于自己的脸还是很有信心的。

   难道是自己最近吃太多,露了双下巴,静涛君在自己脑海里大开脑洞的想。

  “因为你不是昔月影小姐,你骗了我,还戏弄我。”

   静涛君顿了顿,又笑道:“那我又是她什么人呢?你猜?”

   “我……”豁青云咬牙不语。

   “怎样亲近的男人才会拿到她的账号呢?”静涛君还在步步紧逼。

   “你看,我们家昔月影这么优秀,对不对?”

  “是……”

  “当然我这么优秀月影自然优秀,所以要我说啊,月影还缺个闺蜜你要不要?……”

   “对不起!是我打扰你们了!”说完豁青云飞快的跑了出去,静涛君喊都没喊住。

   “哎,网恋的感情真是脆弱,不知道这小子能坚持下去不?如果这都受不了那又何谈给我宝贝徒儿幸福呢?”

   静涛君今天很高兴,我又凭着这张嫩脸给自家徒弟“相亲”来了,而且今天青阳还邀我吃饭。

   想到青阳,静涛君又不禁自我沉醉起来。

   不是谁都能网恋找到青阳子这样的好男人的,虽然最开始自己确实是用女号找上他的,想想那时自己跟刚才那小子还挺像的,青阳那时候一脸淡定,怕是早就知道了,故意不说还搞得自己紧张半天。

   而豁青云换了个地方,站在天桥上喝起了果汁……

   伯父说男人不能醉在外面,他酒量又差,故如今他只能借果汁消愁。

   “哎……失恋了…不对……好像我根本还没开始啊,所以说,其实我没什么损失。”

这样想着,豁青云心情好过了点准备回家。

   回家已是晚上,豁青云推开了自家门,发现大厅里没开灯,但桌子上却摆着许多蜡烛和玫瑰花。

  “我去……”豁青云第一想法是我可能走错了,想着要不要重新开机一遍,他又觉不对,伯父可能是在外面有伯母了。

    然后豁青云的脑袋就又不幸死机了。

   伯父青阳子是个工作狂,虽然有很多人追求,但伯父一直都看不上,为这事其他叔叔伯伯都快急死了,虽然说其他叔叔伯伯也有好些单着……额,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有伯母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?

   因为不是母的……当然这点豁青云现在还不知道。

   突然楼上有什么东西砸碎了的声音传来,把豁青云吓了一大跳。

   突然而来的安静又使豁青云毛骨悚然,冷风吹动烛火,豁青云从厨房拿了擀面杖,准备——抓贼!

   声音是从伯父房里传来的……豁青云一边上楼一边想。

   那贼人肯定是看中伯父的财产来的,乘伯父和伯母外出,来盗公司机密。

   豁青云踱步到了门口,附耳倾听……

   “喂,我好像听见什么声音?要不,算了?”

    我去!竟然还是团伙犯罪!这声音有点耳熟是怎么回事?不管了!我豁青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!

   豁青云一脚踹开了门。

   一床被子突然飞了过来把他盖了个金钟罩,等豁青云掀开被子,就看到青阳子穿着浴袍正在他面前,眉头微皱,带有愠色的注视着他。

   坏了,豁青云这下可有撞墙的想法,可是……他实在想不到一向严肃伯父原来这么浪漫(?),他的眼神忍不住绕过青阳子去看仍坐在床上的人影。

  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。

   是个公的,还是个见过的。

  “我去!怎么是你!”

   这下静涛君也认出豁青云来了,他两大眼瞪小眼,中间夹了个不明所以的青阳子。

静涛君此时脸色不太好看了,天啊,今天下午才捉弄过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这里不是青阳家吗?

   听说青阳有个侄儿……逗我了吧!我以为他侄儿才小学了!

   静涛君此时一手抓着头,心想,我还能挽回点形象吗?

  确实没什么形象……一头蓝色长发乱糟糟的,穿着青阳子的同款浴袍坐在青阳子的床上。

  还能怎么说?这不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吗?

   青阳子说:“你们认识?那行,省得我相互介绍了。”

   “不,不是,伯父他谁,为什么……”豁青云扭曲的比划了下,最后对青阳子嚎道:“为什么啊?”

   静涛君无奈的招了招手说: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你伯母,你也可以叫我静涛君。我看小伙子特别不错,我徒儿昔月影你想不想认识一下?”

   静涛君疯狂眨眼暗示,奈何豁青云就是脑子没开窍。

   “所以……”豁青云转而看向自己的伯父,眼神里千言万语。

   青阳子向他点了点头,问豁青云:“你需不需要去外面逛逛?去理理自己的头绪,顺便接受一下自己的新伯母。”

   “……嗯……好吧,我走了,伯父。”说完豁青云转身,顺便带上了门。

   青阳子走过去重新将静涛君压在身下,抓着他的下巴轻啄了一口,蜻蜓点水,却是落花有意。

“害羞呢?这可不是我认识的静涛君哦?”

  静涛君双手环抱住青阳子,偏头道:“青阳,你非得这样戏弄我么?”

   而重新回到天桥上喝果汁的豁青云还在发呆,一个白影从他身边掠过,鬼使神差的豁青云喊住了那人。

  “昔月影小姐!”

  想不到那名女子竟然回头,抬眉看他,“豁青云?”

  意料之外,豁青云喜出望外道:“对对,我是,月影小姐这么急要去哪里?”

  昔月影突然画风一变,寒气逼人的道:“抓我的师父!深夜不归,我到要看是哪只狐狸精把他迷的神魂颠倒!”

   “呃………”豁青云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

评论(22)

热度(2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